EN CN

分论坛十一:智能制造开启未来生活论坛

2020-11-18

内容简介

从流行于医院或隔离区的“无接触”配送,到全民应用的疫情期间行程查询功能,大数据、智能化设备在战“疫”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国家对智能制造的扶持强化,一方面给行业带来不少切切实实的帮助,另一方面,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消费能力、消费心理与社会进步这三个因素,共同催生了个性化定制这一基于人自身表达诉求的概念,人们开始倾向通过定制化产品进行自我个性的表达和彰显自我追求。基于智能驾驶的智慧出行与大规模定制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与改善,而孕育在其中的智能制造技术依然让公众感到迷惑和疑虑。

智能制造与社会生活论坛以“智能制造开启未来生活”为主题,通过国内外专家的科普讲座将智能制造科技知识传播给公众,增加公众对智能制造前沿科技的认知,如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智能工厂等;一方面减少公众的疑虑,另一方面提高公众科技素质。

本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研讨智能制造与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的话题,就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智能工厂等技术,用深入浅出、科普化的方式,探讨智能制造如何赋能我们的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增强社会大众对工业生产的了解,改变人们对制造业枯燥、乏味的传统认知,让社会大众深入了解智能制造与社会生活的密切联系,感受智能制造给现代生活来带的高端、智能、美好与便利,进而扩大社会公众对智能制造的知晓度和应用率。

组织与安排

报名参会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