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分论坛九:智能制造技术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论坛

2020-11-18

内容简介

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引导下,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提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的核心。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国民健康意识和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技术创新能级不断提升,特别是全球新冠疫情的发生,以药物和医疗器械为主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前沿焦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自“十二五”以来不断壮大,复合增长率达到15%以上,2018年全国生物医药产业总量约为4.55万亿元,约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5.05%,然而我国生物医药发展仍然面临原始创新能力不足、产业结构总体仍处中低端、智能制造水平不高等问题。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向智能化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技术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应用,对于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制造业参与全球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围绕“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技术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应用”主题,从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云计算、工业4.0、数字制造等智能制造新技术在医学影像分析、精准医疗、手术机器人、智能穿戴等医疗器械领域和药物靶点发现、药物筛选、药物制造、药物优化、临床用药指导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进行交流,研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或产业痛点、现有解决方案、发展新趋势。

本论坛旨在搭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领域内的高端交流平台,探讨国内外智能制造技术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共享成功经验,加强合作共赢,促进行业整体提质增效。

通过本次论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人士更好地理解智能制造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借助目前智能制造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均快速发展的机遇,通过探讨产学研用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技术在医疗器械制造、生物医药研发等方面的产业应用。

组织与安排

报名参会

立即注册